扶我起来还能肝

【阴阳师茨草】《木林观萤飞》

      cp拟物

       这片古老大陆孕育了很多生灵,东边森林住着茨球和一棵草。每天他都用爪子扒拉离得不远的普通植物。

        植物被扒拉着竟也有了灵性,一日,茨球快乐的揉草时,耳边传来一声弱弱的声音,“别动我了,我也有生命。”他屏了声息,只见叶子动了动。

        哦豁,会动的草,想他茨球寂寞了这么多日,终于来了一件让他感兴趣的事,茨球一时兴起,快把叶子薅没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再动,等我长大要你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就是株草吗,本大爷才不怕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草就被这么蹂躏了一天又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漫长岁月实在难过,如今有一株草相伴,茨球过得到也算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 由于小草只是一株草,无法移动,所以茨球总是给她带回来很多东西。春天摘个桃子嘲讽下她不能吃,夏天捉个蝌蚪吓下她。当然这都是他脑内幻想,事实上打从一开始他摘回来桃子,她就没正眼瞧过他。

        真是可悲,也不知道这家伙怎么想的,仍是天天傻里傻气的寻各种东西给小草。

       枝头繁樱盛了又败,雪与枝叶交叠盛放,又一年。

       当枝头花苞即将盛放时,小草说了一句,“我曾听闻过路的鸟儿说夏天时,森林东面的河流上空会出现很多萤火虫,你如果真的无聊,不如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夏天茨球真的去了,只是他到时,河流上空只见稀少萤光,稀疏的光闪烁在夜空中,她只是一株草,可茨球莫名觉得萤光很像她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笨蛋,那鸟骗你,我去看了,就几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又没去过,我怎么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小草真的服了,打从她开了灵智起,这货就每天折磨她,不理他他还越来劲,等姑奶奶有朝一日长大,拍死你个鳖孙。

        炎夏快过去了,夏日末傍晚,小草正为那个混蛋今天没迫害自己感到高兴,就瞅着远处走近一个黑影,可不就是茨球。

        只见他扭扭捏捏掏出一个玻璃瓶,黑夜里,细碎的光环绕飞舞,漫天星辰倒入瓶中,茨球打开瓶子,无数萤光窜出,映着月华,流淌在空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给你,我捉了一个夏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将空瓶放在小草身边,月色下,萤光照亮了二妖。

         自那夜后,二妖之间产生了什么无以名状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森林里的动物闲时会看到他讲着什么,一旁的小草枝叶微动,那是她对他的回应,如此又过一年。

       又是一年盛夏,茨球去森林东面打水,好端端的就看到很多动物惊慌跑过,他抬眼,远处山林上方笼罩着厚厚一层黑烟,树枝被灼烧成灰。

       遭了,小草。

       风疾,烟重,两爪生风,茨球狂奔。当他赶到现场时,四望林木尽毁,尸骸遍地,他来晚了。

       茨球一言不发,日日盯着枯松下的一块石头,累了就睡,醒了就发呆。动物们看了觉得他更不正常了,谁都不理他,平时茨球没少欺负他们,还天天跟一株草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冬去春来,与小草交好的小鸟飞回来了,不见故人,小鸟盘旋哀鸣后飞往周边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,你的朋友来了,又走了。”茨球将花插入土中,花旁是他堆的坟墓,再也没有那株会听他讲话的小草了。

      “醒醒,跟我走。”茨球被晃醒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小鸟拉着茨球就走。

      “我在城里的百货架上见到了小草。”

       城里,百货大厦。

       茨球赶到时,货架里确有一株草,心快跳出来了,逐渐靠近。

       小鸟与保安殊死搏斗时瞥见茨球揣着什么出来了,三两下挣脱,带着茨球逃离。

      “她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茨球脸上阴晴不定,脱口而出的话让她一颤。

      “那不是她。”

      “当初隔着窗户远远一看。”她垂下头。

      茨球一言不发跟着小鸟回森林,又开始整日盯石头。

      “听说森林北边挖出来了金矿,不如去逛逛,看看工作的人类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去。”

      鸟儿软磨硬泡下,茨球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金矿,不少人类正在劳作,人群里一团黑影忽闪而过。

      鸟儿眼尖,认出那是一个少女。

      碧绿衣衫,青丝高束,如果小草是人类,大概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鸟儿没有开口,和茨球回了森林。

       又是一年夏,少女来到了森林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茨球?”少女惊讶不已地望着眼前的一团黑球,那年他四处找小草,被烧的不成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?”他警惕,后退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小草。如你所见,我不是普通的植物,那年大火,我以为将死时,体内有无名力量凝聚。醒来时,什么都不记得,我以为我是人类,出了森林前往城市,因力量不稳,变回原型。当初小鸟见到的正是我,见到她,脑子瞬间涌入一些片段,想抓住,却又消散。修养好后,离开百货大厦。一路走寻,想找回失去记忆,却仍无所获。我去过森林东面的金矿,又折返。又一年,新认识的人类朋友约我来森林玩,我远远的看见你,千丝万缕记忆编织成团,头痛欲裂,她见我难受就带我回去了,修养的时间里我才逐渐忆起一切。我回来了,茨球,今后的每一年盛夏,都要一起看萤火虫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千言万语汇成一句“好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17)